现役在鸽飞鸟

山河坦荡 好景在前方
wb:飞鸟离群计划

夏彦x你| 逃离

/骑士x恶魔 一个无意识脑洞,全部偏离既定轨道。

/本来想发刀,中途收刀导致效果减半。

/随意看看,图个乐呵,注:夏彦有虎牙是我瞎掰扯的。

/骑士宣言—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


        这天你早早就起床梳洗,换上城东的裁缝师傅新做的长裙,悄悄推开虚掩着的木门往城门的方向跑。

  新鞋压的脚后跟生疼,裙摆上的蝴蝶结随风摆动,被灌满的泡泡袖鼓着气,日头才刚升起。

  而此时城门已聚集了乌泱泱的一帮人,你特地窜到城墙上选了一个显眼的地方,旁边的小孩子蹦蹦跳跳的看上去格外兴奋,父母叮嘱了多次才逐渐安静下来。

  他扯了扯你裙边的蝴蝶结,奶声奶气的问:“姐姐你也是来看骑士的吗?”

  你把视线从城外移到旁边的小男孩上,他的眼睛里闪着亮光,你轻轻摸了摸他褐色的短发:“是啊。姐姐是来看一个骑士的。”

  “是姐姐的骑士吗?”

  你被小男孩天真的发问愣住,笑了笑:“他是大家的骑士。”

  “那我以后也要做大家的骑士。”小男孩握紧拳头,一字一句,“守护家园,又风光又帅气。”

  “真乖。”

  

  迎接骑士们的仪仗队已经开始了表演,哨声响彻了天际,围观的居民开始欢庆。

  你看见你等的那个人挺直了脊背手持宝剑走在队列里,金发在阳光下格外显眼,仿佛是为他量身度上了一层毛绒绒的光晕。

  他朝着路人微笑敬礼,旁边的小男孩跳着大喊吸引了他的注意。

  你看见他抬起头,猝不及防四目相对,你还没来得及做好表情管理,张着嘴什么都没开口,他倒是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咧着嘴角,小虎牙隐隐露出,比你还更拘谨。

  小男孩兴奋的看向你,匮乏的语言也找不出其他的词汇来形容,只好大声说:“这个哥哥太好看了!”

  你微微低头,附和他:“是啊。他最好看了。”

  他抬着头看了你一眼,冲你做了个鬼脸,而后迅速收回了表情,跟着队列去了市广场。居民们请来了邻国的女巫和歌姬在市广场为他们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聚会。

  你喜欢看他被人群簇拥,被爱意包围,被荣光加身。

  那才是夏彦。

  -

  天黑后夏彦来找你的时候,你已经就着烛火趴在靠窗的桌上睡迷糊了。

  梦里你又回到了那段暗无天日的时间,你和夏彦一路跑一路跑,最后躲在漆黑的地下室里。

  你指着他被木板划伤流着血的手臂,一遍遍哭着说对不起。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粒糖,小心翼翼剥开糖纸,递到你面前:“来吃糖。”

  你左思右想总觉得不应该让他趟这趟浑水,越想越难受,失去亲人的痛苦和面前的人的伤口,都让你觉得喉咙像被人死死捏住。

  他见你越哭越厉害,沉声说:“是我愿意跟你走的,和你没关系,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来吃糖。很甜。不许哭。”

  

  夏彦没有说话,他沉默着站在一旁,烛光把他的影子投在墙壁上,像是摆脱不掉的阴霾。

  等到你醒来,夏彦正一手托着下巴看桌上泛黄的书页。

  “今天的聚会开心吗?”你揉了揉眼睛,“抱歉,我不能陪你出去。”

  “没有关系的。”他起身走到你面前,“早上刚回来的时候能见到你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他知道你的秘密。

  不能随意外出,通过抹除他人的记忆让自己不被任何人知晓,才能安全的在这里活下去。

  你是这个城市里留下的最大的隐患。

  他轻轻揽住你,一手拍着你的背,沉声道:“我说过,只要我还在,你就不是一个人。”

  你突然就想起来第一次见到夏彦的时候了。

  那还是个瘦瘦小小的小孩,一头金发脏乱的不成样子,被父母带回家后害怕的只敢站在小花园里远远的盯着她。

  好像也就一眨眼,少年人的肩膀就宽阔了起来。

  城市的夜晚很长也很冷,你把炉火烧的很旺,夏彦从椅子上拿过毯子挨着你坐下。

  父母被拉在广场处以死刑的那天晚上,你们也是这样沉默着不说话。

  好像这样就能在寒夜里温暖彼此。

  -

  你醒来的时候,夏彦还在被窝里沉睡,他似乎做了个不太愉快的梦,眉头还没有舒展开来。

  换了一身打扮,你打算先去庭院修剪花草,然后再给他准备一份早餐,好让他醒来后你尽早忘记梦里的不快。

  推开庭院的小门,你听见有男孩的声音,好奇的凑出头瞧,正是昨天那个扬言要成为骑士的小孩子。

  小孩子之所以是小孩子,因为他们比成人更无知无畏,因而才可以用赤诚的心去看待一切。

  在你还没想好要不要出声,他已经看到了你,跑过来打招呼:“是昨天的漂亮大姐姐!”

  “你好呀。”你指了指他手里的竹篮,“是要去城内买苹果吗?”

  “姐姐要吃一个吗?”小男孩眨眨眼,“我到时候给姐姐留一个。”

  “谢谢你呀,但是姐姐不喜欢吃苹果。”你笑着解释,“记得路上小心哦。”

  小男孩点点头,开心的应了一句好的,挥了挥手就离开了。

  你看着的背影,再不情愿也小心翼翼的清除了关于你的记忆。

  异于常人但想普通的活着,只有付出相应的代价。

  等你回到房间的时候,夏彦已经起床了。他站在厨房,端着一碟水果沙拉耐心的询问你是否想吃。

  你笑着点头,刚准备走过去就听到了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有点反常。夏彦示意你上楼避开。

  你提着裙子,匆匆走上楼梯。夏彦扫了一眼放在门旁的剑,冷静的打开门。

  面前的人比他矮了半个头,佝偻着背,脸上爬满了岁月的印记,但看向他的眼神却是犀利。

  她慢慢的开口:“那个小恶魔呢?”

  你站在楼梯间,心一下子咯噔一跳。

  夏彦装作不明白,沉声反问:“女巫大人,您为何一大早来我家中?”

  “呵呵。”她皮笑肉不笑的说,“孩子,你是勇者,是会受到万人尊敬与喜爱的骑士,你的胸口会别上耀眼的徽章,手持仗剑的模样将会永远被铭刻。”

  “而她,不过是个令人害怕的混蛋罢了。”

  夏彦看了她一眼,皱着眉说:“您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觉得你和她是什么关系呢。”

  夏彦握紧拳头,他把目光移到身边搁置的剑上,沉默了许久,缓缓开口:“对我来说,这就是爱情。”

  女巫顿了一顿,好半晌才从斗篷里颤颤巍巍掏出一把钥匙递给他:“你已经做出了选择,我也要做出我的选择。”

  “告诉那个小恶魔,我并不是有意要打扰她。”女巫开口,“被她的父母拯救下来的人,没有资格再来伤害她。”

  “只是,你们或许不能再长久的待在这里了。已经有其他女巫察觉到了不对劲,很快就会追查到这里。”

  “我希望,你能不后悔你的决定。”

  你探出头来,看着夏彦一个人站在门口,女巫已经不知所踪。

  你斟酌着开口:“夏彦,你得留在这里。”

  “不行。”他很快拒绝了你的提议,“如果要走,也是我们一起走。”

  他看了一眼你,认真的说:“当年是我黏着你的,你既然带着我来到这里,就摆脱不了我这个麻烦了。”

  “我们离开这里,就像老故事里情人私奔那样。”

  “我之所以成为骑士,是因为你想让我成为骑士。”夏彦朝你伸出手,“可我只想做你的骑士,永远忠诚。”

  “跟我走吧,我的小公主。”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