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在鸽飞鸟

山河坦荡 好景在前方
wb:飞鸟离群计划

陆景和×我|不可抗力

/开头避雷预警  不知道多少度的ooc 

/Bgm: 《Force Majeure / 不可抗力》 

/习惯了第一人称    

/是地下恋情

  

  今年的冬天来的格外早,强降雨带来的低温已经在未名市持续了一周了。


  婉拒了委托人因为歉疚晚到了两个小时而邀请我留下共进晚餐的好意,我系上围巾冲女主人笑着摆手告别。


  大门打开的一瞬间一股冷风毫不留情的给了我一个热情但不够温度的拥抱,本来因为感冒一整天有些晕乎,这下差点直接给我送走。


  向来人声鼎沸的市中心也因为糟糕的天气,人头数直线下降。停雨之后依旧有小块积水的地面和寥寥无几的行人,是我对今年冬天的最初印象。


  抬头转角处的大屏上一闪而过的和印新广告,是之前陆景和偶然间提到过的新创意,结尾处PAX的logo依旧显眼。


  手机里推送的天气预报提示:寒流还将持续,今晚又将迎来降雨,请各位市民记得添加衣物,做好出行准备。


  我带上口罩又吸了吸鼻子,坐上网约车回家。冰箱里还有周末去超市买的牛奶和速食品,加热一下也能勉强饱腹。庆幸自己只会简单的下厨,也没有心思下班后捣鼓解锁新菜式。


  年底了每个人都在忙碌,翟星姐最近接了一个大案子,在律所也不见人影。


  陆景和也忙着整理和印年度报告,公司里好像有开不完的会,闲暇时会通话抱怨时间太少。


  好像确实是这样,我们见面的次数已经从一周固定的四次变成了一周一次甚至到两周一次。

  一点都不像处在热恋。

  

  下车后,我裹紧大衣又缩了缩脖子,低着头尽量减少和北风的正面决战,逃难一般径直往公寓奔。


  就在即将解锁电梯的面部识别时,一双有力的臂膀突然从身后抱住了我。


  心中警铃大作。我伸手想去按上电梯旁的紧急呼救,猛不丁被熟悉的声音打断:“警惕性很强啊,姐姐。”


  是陆景和。


  我松了一口气:“你忙完了?怎么不早点和我说。”


  他也松开我,笑嘻嘻的歪着头:“本来是想给你一个海螺先生的礼物的就瞒着你了。”


  “可是没想到你这么晚才回家。”他偷偷瞄了我一眼,特意叹口气,“在楼下等了两小时有些生气,就不给了。”


  “小孩子脾气。”我笑着调侃他,“等我把手头的案子忙完去和印公司底下等你俩小时算是赔偿,行不行?”


  “不行,万一冻坏了我会心疼的。”


  “快点收回你的甜言蜜语,技能无效。”我顿了顿,想伸手捏他的脸却被巧妙躲开。


  “吹了会风,脸有点冷。”陆景和盯了我一秒,悄悄牵着我的手,故意别开脸沉声道,“手比较热。”


  太可爱了。


  “吃过晚餐了吗?”我尝试转移话题,“别告诉我你空着肚子在等我。”


  被强行选择回答内容的陆景和只好说:“我可以陪姐姐吃一顿。”


  “走吧。”


   -

        陆景和来家里的次数比较少,但我还是早些时日以防万一备了一双毛绒绒的家居鞋。


  等我换完衣服从卧室出来,陆景和还站在玄关处,我顺着他幽怨的眼神看了一眼那双拖鞋。


  “不喜欢吗?那我重新买一双。”我笑着打量他,一身上下潮牌碰上一双小狗拖鞋,倒是很有因为反差而带来的喜感。


  他犹豫了一下,拖长了尾调:“姐姐喜欢就不换了。”


  陆景和趿拉着拖鞋,跟着我溜达到厨房,我打开冰箱看了一眼,先给他打针强心剂:“事先说明,我跟着你有大鱼大肉,但是你只能跟我吃速食。”


  “那还不如我们去附近那家西餐厅?”陆景和提议,“我查过了,味道还挺不错的。”


  我拿出饺子关上冰箱,瞅了一眼他:“这个点了出门太冷了。”


  陆景和吃了个瘪,悻悻回到了客厅坐在沙发上开始回消息。


  我把饺子一股脑倒进锅里,从橱柜里拿出感冒药冲好,准备在他发现之前先喝掉。


  把茶杯搁在一边等热水稍微凉一下,我低头切好了葱花,再抬头的时候不知道陆景和从哪里找出了一张撕掉的草稿纸,正笑嘻嘻的盯着我。


  我定睛一看,是一首很老的小众歌曲的歌词,旋律也很好听,无意间点开了后也把最喜欢的话抄下来了。


  “姐姐居然会德语!”他像是发现了新大陆,挑了挑眉,似乎又想到了什么,“我居然不知道。”


  “是句歌词啦。”我一把夺过他手里的草稿纸,“怎么藏的这么深都能被你翻出来。”


  我看了眼歌词,又看了看陆景和的表情,笑着企图糊弄过去:“不说这个啦。刚看你在回消息,公司那边又有事情了吗?”


  “不是什么大事。”陆景和顿了顿,“我等会过去看一看就行。”


  “这么晚吗?”我捞着锅里的饺子,突然想起了天气预报,“今晚会下雨,我等会送你出去吧。”


  没等到他接话。


  我猛地抬起头,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


  手里是我的茶杯。


  “我…”


  “你感冒了?”他放下茶杯对上我有点慌张的视线。


  “差不多好啦。”我小声辩解,“这是最后一包药了。”


  “怎么不告诉我…”陆景和的神情发生了微妙的转变,他微微皱起眉头,一双眼睛直直看得我有点心虚。


  “别担心啊。这就是个小感冒。”我说的轻描淡写,伸出手扯了扯他的衣角,“以后一定不会瞒着你了。”


  陆景和叹了口气,好久才慢慢说:“以后不许这样了。”


  我点点头,而后快速端起碟子拉着陆景和就往餐桌走。


         陆景和是个没脾气的人,或者说,他只是对我没有脾气。


  一口饺子下去,气也消了一半。


  -

  我收拾好碗筷,出来的时候他已经换掉了拖鞋站在玄关处等我了。


  “走吧。我送你下楼。”


  陆景和拦住我换鞋的动作,低声说,“外面太冷了。”


  我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于是答应下来:“好。”


  然后踮起脚揉了揉他的脸,意图让他的表情变得和缓些,而他也很配合的微微躬身,我趁机凑过去亲了亲他的眼角,然后笑着提醒他:“路上小心。”


  偷偷瞄了一眼这位小朋友发红的耳朵,我像是个恶作剧得逞的坏人一样,心里自己乐开了花。


  这位小朋友很快就反应过来,他闷声道:“姐姐,你得负责。”


  我笑嘻嘻的勾了勾他的鼻子:“你怎么这么可爱。”


  陆景和沉默了一会,突然笑了笑:“那我也不能亏了。而且我也不介意和姐姐一起感冒。”


  “闭上眼睛姐姐。”他说,“我要亲你了。”

  

 

  


评论(15)

热度(26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